首页>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字体: 打印
2021-05-31 17:36 市农业农村局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亚市农业农村局于2021年5月28日,在局第一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讲座内容为学习党史理论知识、观看相关影片等。由局党组成员,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主任云俊授课,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属党支部委员参加。

本次学习的专题是中国共产党军史上著名的三大起义之一——秋收起义。云俊主任开篇给各位党员干部介绍了秋收起义发起的原因。

来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党员干部认真地聆听讲座并写下听课笔记。

接着,课程讲述到著名的历史事件“文家市决策”、“三湾改编”和“创建井冈山农村革命根据地”时,各位听者“温故知新”,并与授课人相互研讨、学习。

党史理论学习结束后,全体同志观看相关的革命影片。

秋收起义爆发于1927年9月9日,是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中国共产党第一支工农军队、建立农村革命根据地的开始。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在武装斗争中公开打出了自己的旗号,人民军队历史上第一面军旗(带有镰刀、斧头、五角星的工农革命军军旗)的诞生,在全国人民面前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的决心。它开创了一条新的道路,开辟了第一个在农村的根据地,为后来各地工农红军和农村革命根据地的大规模发展奠定了基础。

秋收起义作为中共党史上著名的历史事件。时时讲起,时讲时新。不断地学习和巩固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不仅是我们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更是我们群众同志在历史中汲取精神的力量。唯有“以史鉴今,立党治国”,才能更好地为实现“中国梦”注入无限生机和活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