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开展2020年上半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执法抽查工作

【字体: 打印
2020-03-25 19:21 市农业农村局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开展2020年上半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执法抽查工作


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成果,进一步强化农产品安全执法监管,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按照农业农村局黄兴武局长分管领导孔祥义院长的要求,3月18日-25日期间,市农业农村局安监科宋宏科长组织各区(育才生态区)农业农村局、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市农业检测中心在全市范围开展2020年上半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执法采样工作。

本次采样对象为瓜果菜种植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民种植大户等;样品涵盖豇豆、青瓜、茄子、丝瓜等常用蔬菜,以及芒果、香蕉、龙眼、荔枝等三亚主要热带水果,共计采集样品60个。

采样的同时,宋宏科长还向种植户了解疫情期间农产品收成、销售情况,同时宣传科学用药和相关法律法规,确保监督抽查工作进行顺利。

目前采样工作已经完成,市农业检测中心正在进行样品检测。对于抽查不合格的样品,市农业农村局将启动执法程序,及时掌握和留存证据,纠正和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做到有案必查、查必到底,督促农产品生产者履行农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格遵守禁限用投入品使用、农药安全用药等规定,保障广大人民群众消费安全。

执法人员、检测人员、安监员在采集样品

执法人员、检测人员、安监员在进行样品登记

了解生产、销售情况,宣传法律法规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