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字体: 打印
2019-11-02 08:32 市农业农村局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为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市委统一部署,结合工作实际,11月1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黄兴武主持,局系统副处级以上干部、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局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郑德冰到会指导。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局党组成员黄兴武、马业仲、董朝周、曲环、汤兴洲、陈伟、云俊、邢精华、孔祥义同志围绕乡村振兴、生猪养殖、推动农田管护、促进农民增收、产业结构优化、南繁基地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就各自分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自主选题,多次深入基层,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比较详实的调研报告。

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在深入实际调研、形成调研报告的基础上,逐一汇报调研的基本情况、发现的问题和整改的基本思路与措施,对其他同志调研课题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使工作思路和举措更加完善,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黄兴武同志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次调研成果交流会达到预期目的,但要结合主题教育的要求,认真深入查摆问题,可短期整改的问题立即推动整改,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要制定长期整改计划,进行研究讨论,寻找对策,使调研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效。

 

郑德冰同志充分肯定我局领导班子成员的调研成果:一是调研课题选的好,主要聚焦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批示精神上,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三农”问题等中心工作;二是作风实,调研报告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切实掌握了第一手资料,班子成员之间交流直切主题,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发言不空不虚;三是调研成果收获大,调研问题抓的准,抓的实,有对问题深刻的查摆、剖析、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基本实现了主题教育“找问题、查短板、提效能”的调研要求。

郑德冰同志还对我局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要防止重抓领导班子轻抓基层党支部、重调研成果轻成果转化落地、重表面工作轻本单位实际问题的解决、重问题研讨轻整改落实;二要在主题教育过程中,局党组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抓好、抓实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把四项重点措施贯彻始终,处理好工学矛盾,防止出现“两张皮”;三要加强调研成果的转化落地和整改落实,制定、完善好各项整改措施,把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