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举办2019年党务干部培训班

【字体: 打印
2019-10-13 18:01 市农业农村局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升我局党务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促进我局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上新的台阶。近日,市农业农村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办了2019年党务干部培训班。

本次培训由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调研员蔡雄授课。培训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规定及标准要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程序、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及相关材料规范要求和党务各类会议规范记录讲解等。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黄兴武对本次培训强调三点,一要严格组织纪律,认真听、认真学、认真记;二要切实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从严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培训任务;三要学以致用,全面提高政治、业务素质,为全市“三农”工作更好开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蔡雄同志就如何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和规范化建设硬件和软件要求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通过举例指出党务工作常见错误操作问题并传授正确操作流程及做法。

蔡雄同志强调,党务工作培训有重大意义,可以增强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更新思想观念,开拓思路;丰富自身党建知识;明确党务工作方向。做好党务工作更是党务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

黄兴武同志在总结中指出,蔡雄同志深入浅出、有针对性地结合机关党建实际讲了一堂生动的、“接地气”的党建课。总结了机关党建工作经验并将平时开展党建工作检查巡察过程中发现和存在的问题一一列举了出来,提醒大家在日常工作中避免出现类似的问题。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党建工作有更深入的认识,认为党建工作是引领业务工作开展的火车头,抓好党建规范化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可促进业务工作更加有效地开展。各党支部书记要强化责任意识,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努力探索,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促进、两提高。

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委员会全体委员、局属各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局系统其他党务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