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文件
  • 标    题: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关于申报三亚市2020年乡村产业项目的通知
  • 索 引 号:00823234-0/2020-00271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市农业农村局
  • 成文日期:2020-04-14
  • 发文字号:三农〔2020〕194号
  • 发布日期:2020-04-15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关于申报三亚市2020年乡村产业项目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0-04-15 18:19:13

市农业农村局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关于申报三亚市2020年乡村产业项目的通知

育才生态区管委会,各区农业农村局:

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各区农业产业发展基础和资源禀赋条件,按照《三亚市2020年乡村产业发展项目实施方案》要求,现将“特色种养产业项目和“农产品加工示范项目”申报要求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申报

一、特色种养产业项目

可以从特色瓜菜、热带水果(火龙果、百香果等)、优质特色畜禽、南药或林下经济、水产养殖、农产品加工(山栏酒)等产业中选择,主要是推广优良品种、水肥一体化、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新技术新产品的应用,提升特色农产品品质,推动热带特色农业相关技术规程和质量标准制定。

(一)补助对象:在我市参与过农业产业扶贫的经营主体,优先扶持省级扶贫龙头企业、优先扶持有获得省级品牌农产品的企业项目实施主体积极引导或组织贫困户参与本项目实施

(二)补助范围。资金可用于示范基地的种苗、肥料、农药等物化投入补助;机械化整地、起垄、飞防等社会化服务补助;水肥一体化、棚架等基础设施建设;农业设备等购买;农业基地改扩建等;可用于制作标牌、现场观摩会等。

(三)补助方式。先建后补(填写项目申报书,附件1),按照项目总投入奖金的50%进行补贴,单个项目补贴不超过100万。

(四)资金分配及来源。270万元,从2020年市本级财政预算农产品促销与农业交流合作项目——特色产业(发展种植类特色产业)项目列支。

农产品加工示范项目

以主要蔬果生产基地为重点,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涉农中小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建设,改善我市蔬果等农产品产地初加工设施条件,减少农产品产后损失,实现蔬果产后净化、分级、包装、冷藏、二维码标识、冷链配送,提高农产品质量与入市品级,促进农业加工产业发展

(一)补助对象:在我市注册的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涉农中小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优先扶持带贫益企业、优先扶持有获得省级品牌农产品的企业。蔬果产后商品化处理中心建设主体必须拥有长期稳定的自有或订单标准化生产基地,项目验收前所生产销售的产品,必须进入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平台监管。

(二)补助范围:蔬果净化分选分级包装生产线、真空预冷机等

(三)补助方式:先建后补(填写申报表,附件2),按照总造价的30%补助,单个项目补助最高不超过45万。

(四)资金分配及来源:45万元,从2020年市本级财政预算农业技术创新与推广项目——农产品加工项目列支。

三、组织要求

(一)精心组织各区(育才生态区)农业部门要精心组织,辖区农业企业等主体参与项目申报,并按照程序,做好筛选和初审工作。特色种养产业区农产品加工示范区项目实行总量控制,各区(管委会)推荐特色种养产业区项目不超过3个、农产品加工示范区项目不超过1个。

(二)规范项目管理。项目主管部门要强化项目管理,对项目实施全过程实行严格监管,安排专人负责项目跟踪服务和信息报送工作,并做好项目绩效管理和材料建档归档。项目实施单位的项目资金要专款专用,切实规范财务管理,杜绝挤占、截留、挪用项目资金情况。

(三)按照报送。各区(管委会)将项目申报材料(一式三份)和电子版于2020430日前报市农业农村局乡村产业发展科,申报材料不全或滞后申报的将不纳入评选范围。

联系人:辜鸣燕,联系电话:88225704;邮箱:synyxccy@163.com


附件1.2020年三亚市特色产业项目申报书

附件2.2020年三亚市农产品加工示范区项目申报书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2020414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农业农村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7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12号